11 我的朋友400字作文
我的好朋友赵询锴有一张圆圆的脸,脸上有整齐的五官。他虽然有点胖,但是他打起篮球却是身手敏捷。
赵询锴为人很直爽,而且十分乐于助人。记得在我四年级的时候,我和赵询锴是同桌。有一天,教师突然进行数学测试,没用任何复习准备的我只得硬着头皮去考。一开始几道题对我来说都是小菜一碟,可我突然遇到了一道连线题,要知道,我今天可是没有带尺子啊。时间一分一秒地过去了,我见时间越来越少,没办法,只得向赵询锴去借,我知道赵询锴只带了一把尺子,是不可能借我的,可我还是问了一句:“赵询锴,我尺子没带,借我一下好吗?”我想:我这不是白问吗?他只带了一把,怎么可能会借给我呢?但我想错了,只见他二话不说,拿起他的尺子,用力一弯,只听”啪“的一声,他的尺子断成了两半,他把一半递给了我,我吃了一惊,他又说:“难道你不想考试了?时间可不多了。”我赶忙恍过神来,接过了尺子,继续我的考试,心里十分感激他。后来,我又买了一把新尺子,想要还给他,可他说:“没事,我家里这种尺子多着呢,你自己拿去用吧。”
他不仅乐于助人,还十分好打抱不平。有一次,在我上五年级的时候,大家在操场上踢足球。看见有几个孩子在打篮球。突然,来了几个四年级的人,他们仗着自己身高力壮,让那几个小孩子把篮球架让给他们,这时,赵询锴主动去找那几个四年级的人说理,他们自知理亏,只得走开了。
赵询锴虽然今年转学了,但他关爱同学和乐于助人的精神我会永远记住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