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我爱我家作文
用欢声笑语、其乐无穷这两个词来形容我家是再好不过的了。我家不仅每天都充满笑语,而且我家还非常多才多艺呢。
先说爷爷吧!我的爷爷是从“清华大学”毕业的,所以爷爷对数字极为敏感。他为了让数学比以前“更上一层楼”就每天都做“数独”。爷爷现在“数独”玩的天下无敌,好多大师级的“数独”。都变成了爷爷的小儿科游戏。告诉你吧,我爷爷不仅会数学,而且他还喜欢摄影呢!在家里只要那里被他经过,那不乱七八糟、翻天覆地,就怪了。而且上面堆得都是摄影用品。今年我爷爷去澳大利亚的时候差一点就被旅游时认识的朋友误认成了一个“摄影师”了呢。我不仅有一个聪明无比的爷爷,我还有一个知识渊博的外公。
说起外公,它可不比爷爷差,他可是从“华师大”毕业的。而且当过语文老师。我的外公也是个要求上进的人,到现在他还在研究历史、研究古文。每天都会专心致志地看书,去仔细了解内容,去深入地体会意思,还会毫无差错、富含深情地去背诵。以前古人最看重“琴棋书画”我外公就完全符合。琴,外公会拉二胡,声音时而清脆,时而洪亮。棋,外公会下象棋,在小区里没一个老年人可以赢他,外公的棋艺和爷爷不分上下。书,外公会写书法,以前他的作品登过报。画,外公也会,他画的水墨画会让你身临其境。
我还有动作伶俐的妈妈、幽默风趣的爸爸、动手能力极强的外婆、一本正经的奶奶。这就是我的家庭。
我爱我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