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我爱我家作文
我的爸爸妈妈都是教师。他们感情非常好,从来不吵架。爸爸朴实憨厚、随和稳重,对妈妈十分“宠爱”,每天陪她做饭、洗衣、锻炼身体,妈妈不高兴了还甜言蜜语哄她高兴,让我感觉肉麻。妈妈爱说爱笑,热情好客,做得一手好菜。每到周末,我家就是爸妈同事的“乐园”。在厨房的煎炒烹炸声中,大人们尽情说笑,小孩子们快乐玩耍,我家成了欢乐的“小海洋”。
我今年九岁了,是独生子。都说现在的孩子是“小皇帝”,我却丝毫感觉不到这种优待。爸妈对我要求很严格:不允许我随便花钱,吃过饭后要把碗筷收拾到厨房,见人要打招呼, 和小朋友玩耍要谦让……好多规矩,搞不好哪次忘记了,就得被“政治教育”。别的规矩我基本能接受,唯有分房睡让我感觉很“恐怖”。每晚临睡前我总是死磨硬缠赖在爸妈的床上,但最终都是被“驱逐出境”。他们说我长大了,要培养独立意识和能力了。一开始让我很痛苦,一段时间之后,我感觉原来拥有自己的空间也是很美好的事情,看来爸爸妈妈的决定还是很“英明”的。
我的家不大,却承载了爸爸妈妈无尽的温情;我的家不富,却庇佑一家三口的和谐健康。我爱我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