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我爱我家作文
我家有三口人,爸爸、妈妈和我。我家虽然没有豪华的家具,但很温暖、很幸福。
爸爸是部队的一名警官,他工作勤奋、爱好广泛、待人诚恳、受人尊敬。他经常加班完成任务,取得了很好的工作成绩,多次被单位评为先进个人,并受到表彰,我家抽屉里装满了爸爸的荣誉证书。爸爸爱好看书、书法和写作,他已有70余篇文章在各类报刊杂志上发表,别人都习惯称他为“秀才”。他经常为上不起学的贫困孩子捐款,为有困难的人献爱心,别人说他是个好人,都很尊敬他。妈妈说:他是我们家的顶梁柱,是我们家的骄傲。
妈妈是一位勤劳的家庭妇女,她诚实、善良、乐于助人,现已下岗,没有工作,但妈妈毫无怨言。她每天在家煮饭、洗衣服、打扫卫生,还是我的家庭“老师”。妈妈很辛苦,但从不说一个“累”字。别人有了困难她总是热心帮助,爸爸单位捐款时,她总是让爸爸多捐些,捐衣物时,她总是把好的捐出去。她经常用贫困孩子努力学习的事例教育我要好好学习,做一个诚实、听话的好孩子。爸爸经常说妈妈是他的贤内助,是家庭的“后勤部长”。
爸爸和妈妈相处十分融洽,遇有事情总是商量解决,有时还征求我的意见。我从没见爸妈吵过嘴,更没见他们打过架,但不愉快的时候还是有的,有时爸爸生气时,妈妈总是“避”着他,妈妈发脾气时,爸爸总是“躲”着她,最后都是以“和平”方式解决,别人都说爸妈是一对好夫妻。
我爱爸爸、我爱妈妈、我更爱我的家。我今年已经快八岁了,我一定要以爸妈为榜样,在这个温暖、幸福的家庭中健康成长,长大后成为祖国的有用人才,为社会做出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