例文二_假如我是作文
古人云:“春蚕到死丝方尽,蜡炬成灰泪始干。”假如我是一根蜡烛,烛芯就是我的全部生命。我的一生是平凡的,可我牺牲自己照亮他人的志向是伟大的。
一天夜里,主人的孩子正在辛苦的做作业。我笔直的站在那里,注视着主人的孩子。突然,主人这一栋楼全都停电了,主人的孩子无法完成作业。他哭了起来。主人抓耳饶腮。
“嗯。。。有了!”主人拿起我,把我举得高高在上:“找到了,这‘救命之火’。”主人点燃我头上的线,那充满希望的光芒立刻照射起整个房间,虽然光亮也不是很大。我的光芒是暗淡的,可我那颗照亮他人的心是明亮的。火慢慢的烧着,不一会儿,我头上的线就灰飞烟灭了。火又狂妄地跑到我身上,想要吞噬我。直到我快烧完时,灯又修好了。主人迫不及待的想要熄灭我。我在心里暗自念叨:不要熄灭我,不要熄灭我。我的职责就是牺牲自己,照亮他人。让我把我的使命完成吧。因为只有这样,我才为这个世界付出了,付出了,才不会有遗憾。我的身体就快燃烧完了,一滴滴眼泪从我的身上滴落。这不是伤心的泪,而是幸福的,快乐的,因为我点燃了自己,照亮了他人,我付出了,我完成了蜡烛的职责,我很开心。
如果上帝再给我一次生命,我还要再当蜡烛。即使我的生命短暂,即使我没有像电灯那样华丽的外衣,即使我很不起眼,即使我的一生平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