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和平作文
我们知道台湾宝岛是祖国的神圣领土,可你懂得50多年来,两岸人民为什么无法自由正常地往来?厦门与金门仅一水之隔,眺望可见,上个世纪50年代为什么发生互相炮击事件?为了让我们了解海峡两岸间的过去、现在的情况,展望美好的未来,我们滨东小学大队部举办了“追寻先辈足迹,期盼和平统一”主题系列活动。
2月26下午,我们观看《英雄小八路》的电影,我真佩服那几位勇敢机智的少先队员。他们坚持留在前线为解放军战士们洗衣服、做饭、送水、搬运炮弹、擦炮弹、接电话线……。他们的表现真不愧是少年英雄。当同学们看到解放军战士用万发炮弹把驻扎在金门的敌人打得哇哇叫的时候,同学们都乐得欢呼起来。但我在想:两岸同是中国人,为什么要互相打去呢,这样双方都会有人员伤亡的啊!我真希望会有机会去采访这些小八路,为了实现这个愿望,我认真地制做漂流瓶。在周后的班队课上我被推选参加大队主题活动。
3月11日,我满怀激情地坐车来到小八路纪念馆参观。纪念馆里陈列着许许多多还保存下来的武器、炮弹及当年几为小八路的生活用品,和全国各地人民寄给他们的信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