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和平作文
回首过去,翻开历史,一幅幅令我痛心疾首的画面涌上我的心头……
历史的车轮辗过华夏大地,我们告别了刀耕火种的日子,也远离了茹毛饮血的年代,我们以为自己成熟了,然而在强大的帝国主义面前我们首次感到渺小,于是硝烟、战火、不平等条约,这些冲击一次又一次地侵袭着我们伟大的祖国!从此原来富裕的我们变得贫穷,苦痛的僵绳深深地勒进我们的肉体,疼得我们无法反抗……
可恨的是那些不分国界的文化古董被人洗劫一空,更可恨的是,烧掉了我们华夏民族几千年的梦,留给我们的只有残骸。而今这批“残骸”在警示我们,这就是战争留下来所谓的“好”。
为什么要有战争?我不停的问自己。是人类,是那些贪婪,霸道的人类,如果他们不贪婪,我们就不会反抗,如果他们不贪婪,华夏土地上就不会有含冤而终的尸骨……
是战争,它杀害了我们的兄弟姐妹;是战争,让一片片洁白的土地染上了红色;是战争,让鸽子染上了鲜血。我不要,我不要战争。我渴望和平,因为只有和平,才能让世界变得更加美好,只有和平,才能让自己的家人不在受伤。我渴望和平,很渴望,很渴望……唯有和平,才能让国家变得更加繁荣,昌盛。
让我们为祖国奏起生命的绝唱—和平!
不要让和平染上鲜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