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和平作文
1937年8月28日,日本侵略了上海火车南站的情景被记者拍了下来,那张照片真实惨不忍睹呀!
这一场战争让一个不到十岁的孩子失去了父母,失去了亲人,他是多么的可怜啊!他以后会怎么样呢?谁也不知道。他是那么的可怜,可是谁会来同情他呢?和平之花什么时候才能绽放啊!真希望它能早日开放!
不到十岁的他被一个好心人收养了,他现在很开心,因为他有一个美好的家庭。他的爸爸对他如同亲生儿子一样,他的妈妈对他视如己出。他茁壮成长着。以后的他一定会成为栋梁之才的。战争后的他是多么的开心啊!战争中的他是多么的可怜呀!短短的几天变化可真大啊!
十年过去了,小男孩十多岁,是班里的班长。学习对他来说是跟生命一样的宝贵。他的荣誉就是因为小时候的努力,长大了才能有今天的成就。成为班长的他,永远忘不了小时候的那段经历,他希望父母还活着,他希望在那段经历之前,和平之花就已经开放,他就不会失去父母了。
这个儿童真可怜,为什么和平之花还不开放呢?大人们喂了和平都不惜失去了生命。我希望,世界上不要再有战争,让孩子茁壮成长,让和平之花永远绽放,让和平永驻人间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