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放烟花400字作文
每逢过新年,我都会跟爸爸去放烟花。今年我早早地跟爸爸商量好,大年初一我要和我的好朋友超一起放烟花。
我们好不容易熬到了晚上,我和超迫不及待的拿上烟花就去放了。我们来到小区门口,找到了一块空旷的地方。我们首先拿出“烟花棒”—幸福狗尾草,在爸妈们的帮助下点燃了,我们两人拿起烟花棒开始嬉闹起来,追跑着,跳着,开心的像两只自由翱翔的小鸟。然后我们拿出一些叫快乐年的礼炮,它的外形像一座宝塔,有六十厘米左右高。妈妈让我们点火,可我们二人害怕地逃开了,只好让妈妈帮我们点。刚点着,我们一转身,就听见哧哧的响声,接着就喷出五、六米高的火花,然后像一颗颗流星雨散落下来,光芒四射,在空中飞舞闪耀着。
最好玩最刺激的是那个手持喷花—世纪之恋,本来应该是手持的,可我们谁也不敢,就只好放在地面,谁知道它这么“调皮”,刚点着就因站立不稳摔倒了,这下我们更怕了,再也不敢去扶它了,只好让它躺在地上,自由跳动,火花四溅,吓得我魂飞魄散。
今天我们真是玩得又痛快又开心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