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游记作文
读了《西游记》唐僧师徒四人的形象深深的刻在了我的脑子里。不明是非的,但又十分仁慈的唐僧;机智勇敢富于反叛精神的孙悟空;总是弄巧成拙,胆小好色的猪八戒;憨厚老实的沙和尚,都像烙印一样印在我的脑子里。还有他们四人不怕困难,勇往直前的精神更值得我们去学习。《孙悟空三打白骨精》这一段故事我的印象最深了。第一次,白古精变成了一个花容月貌的女子,来给唐僧送菜。这一招骗过了唐僧,却骗不过孙悟空的火眼金睛,孙悟空一棒打下去,白骨精落荒而逃。可是糊涂的唐僧却认为自己的徒儿打死了好人,执意要把悟空赶走,猪八戒还暗自高兴,还是靠沙和尚在求情,唐僧才没把孙悟空给赶走。这不是体现出了唐僧的不明是非,和猪八戒的贪心。
后来一次也是如此。可第三次谁都没有办法了,让一个不明是非的人把一个能明辨是非的人给赶走了“师父让徒弟走,徒弟不得不走”孙悟空只好怀着一肚子的怨气和担心回花果山去了。这也不体现出了孙悟空的反叛精神。在《西游记》更多的故事中,处处都可以看到天庭的腐朽无能,揭露了封建专制制度的可怕和无情,但也展示了孙悟空的神通广大以及他们师徒四人的正义感。“三人行,必有我是焉”我一定能从他们身上学到有用的东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