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寒假400字作文
一眨眼,寒假就快要结束了,回想快乐的寒假生活,就好像一个泡泡乐园,每一个泡泡都记载着一段美好开心的故事。
我的家乡有许多传统的节日,最有趣的就是春节。 每逢春节快到时,大家都手忙脚乱地做准备,有的买鞭炮,有的买新衣服或红袍,有的买红对联。终于,正月初一到了。一大早,我就起来了,穿上新的衣服,准备去拜年。过了一会儿,我们出发了。到了大奶奶家,我捡了一些石子,玩起了“母鸡下蛋”的游戏。可是,我可不怎么会玩这个游戏,总是失败。不过,我并没有放弃,继续练习。终于,我成功了。拜年,可真开心呀。
年初二时,我们要去外婆家了。这可是我们第一次去外婆家过年,十分高兴。一路上,并没有塞车。所以,我们不一会儿就到了外婆家。不知是外婆知道我们要来似的,外婆煮了十分多菜,让我们大饱口福呀。第二天,我们还去逛了商场,爸爸还有弟弟这两父子都买了双运动鞋……
初五,可是爷爷的生日。从早上开始,爸爸他们就开始准备吃的了。我们则在楼上写作业、玩游戏。中午,我们又吃了一顿大餐,可真开心呀。而且,还有很多人来奶奶家做客,奶奶则拿出一个盆子,里面装了很多的糖,给我和客人们吃。
元宵的晚上,我们去了长安广场玩。可是,广场真是太多人了,简直就是人山人海,可热闹了。有的人在跳舞;有的人在放孔明灯;有的人在卖小吃……我则在他们之间穿来穿去,这里看看,那里看看,忙得不亦乐乎。
寒假里,每个人都有自己的趣事。那么,你们的趣事是什么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