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2)、寒假400字作文
寒假时一段令人期盼的日子,一想到过年可以尽情地放鞭炮,我就无比向往。
今年寒假我回了老家。一见到表哥,我就问:“我们去买鞭炮吧?”表哥同意了,我高兴得一蹦三尺高,耶!奶奶给我和表哥每人20元钱,让我们自己买鞭炮,同时叮嘱我们要注意安全。我们一边答应着,一边跑出老远。
买来鞭炮,我们来到空地上,点燃引信,赶紧扔出去,心里默数:5、4、3、2、1,轰!标牌的黑衣服瞬间变成了碎片,威力可真大呀!如果胆小鬼听见了,肯定会捂着耳朵落荒而逃了。可是对于我们想这些小男子汉来说,这声音既刺激又好玩,偶尔碰到几个哑炮虽然让我们白忙一场,但丝毫没有减低我们放鞭炮的兴趣。所以,我们越玩越起劲,玩的花样也越来越多:有时,我们两个鞭炮一起炸,总有一个炮会飞到半空才炸,真有趣;有时,我们把炮放进老鼠洞里,炸完后,直往外冒白烟,太有意思了;还有的时候,我们把鞭炮放进废纸杯里,把纸杯炸得四分五裂,逗得我们哈哈大笑……
我真希望下一个寒假赶快到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