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寒假400字作文
寒假的一天,我站在阳台上,看着别人在楼下放风筝。风筝花花绿绿的,各式各样:有的像蝴蝶在花丛中戏舞;有的像蜜蜂在花蕊中采蜜;有的像小鸟在天空自由飞翔;有的像……我看得出神了。
我决定也学放风筝,就请来表姐教我。表姐说:“放风筝要到广场上,那里宽阔,风向稳定,而且能跑开。”于是,我们来到广场,表姐示范了一次给我看,要我学她那样的动作试试。
我拿着线轴,边跑边拉起风筝。跑了老长时间,风筝还是飞不起来,我继续跑,可风筝仍然飞不起来,老是往地上摔。我灰心了,生气地把风筝扔在地上。表姐看出了我的心思,意味深长地说:“一次小小的失败就放弃了,那你以后怎么面对更大的困难?再放一次风筝,注意要边跑边放线,放到一定的长度就停下来。”听了表姐的话,我振作起来,下定决心这次一定要成功,我再次拿起线轴,边跑边放线,风筝一直往地上摔,根本飞不起来。但我并没有放弃,继续跑,继续放线,线长度放够了,我停止了放线。回头看看,脸上露出了喜悦风筝飞起来了!它像一只不怕困难的小燕子,在湛蓝的天空中振翅飞翔,并且似乎对我说:“小朋友,我和一样吧,不怕艰难困苦,只要勇敢面对,就会飞得更高更远!”
通过放风筝,令我明白了一个道理:无论做什么事,只要坚持到底,就会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