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我跟妈妈耍了一个小聪明。
晚上,我沉迷在电视中。“雯雯。”妈妈喊道,“都十点了,还不去睡觉。”我非常不情愿,但也没办法,只好乖乖睡觉。不一会儿,妈妈到睡觉的房间来了。她真爽,还能到我房间里来看,她怎么看,我也看不到呀。但我转念又想,这样或许还有机会呢。我便求妈妈多给我看一会儿,可妈妈就是猫不放耗子――不同意。既然“求”不行,那就要智取了。我有了好主意。
我跟妈妈慌称上厕所,偷偷地到那里去拿我的小镜子。你知道为什么?我通过镜子,照到电视,电视的内容不就映在镜子里了吗?开始照镜子看电视了。第一步:搭架子。我不能举着镜子看,这样难勉会被发现。于是,我把书拿来堆成书山,把镜子支在上面。可镜子支不稳,还得用手扶。我看着“电视”,天哪!人物竟然是反的!不管反不反,能看到就不错了!奇怪,怎么看不见了?哈,原来是妈妈翘起二郎腿,把电视挡住了。电视挡住了,从镜子里怎么看的到呢?劫难好不容易过去了,我却疲被不堪,哪有心晴看电视呢!真是聪明反被聪明误呀!
大伙,别出声,保密!这件事还没跟我妈说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