亲爱的妈妈
您好!
爸爸去北京工作一个多月了,我好想他呀!每当我在学校门口看见有些小同学被他们自己的爸爸接回家时,我心里酸酸的,很不是滋味。可是,您更疼爱我了。母爱强烈的气息包围着我,让我感到了前所未有的温暖。
这段时间,正赶上我参加泰安市明星小记者大赛,从初赛、复赛、到县市区决赛、泰安市决赛,都是您跑前跑后陪伴着我、忙碌着。到了最后进入全市总决赛的冲刺阶段,报纸上登出了比赛题库。比赛提纲上有十道题,因为不一定抽到哪一道,所以十道题都要准备采访提纲并流畅地表达出来。我们齐心协力收集素材、整理提纲,您一遍遍讲解题意,让我理解、背诵。一开始,我专心致志地背,背得也比较快,一口气背了三道题。但背第四道题时,我就心烦了,一直想着“我背不下来了,我背不下来了。”唉!真是乌鸦嘴!说背不下来,我果真老背不下来,背了又忘,背了又忘。您劝我别着急,慢慢背,可我冲着您却大叫:“有本事你帮我背啊!”您愣了,没说什么,转身就去洗衣服了。
我一下就后悔了,我真不该对您大喊大叫啊!爸爸不在家的日子,您又要上班,又要照顾我,还得收拾家务。为了我参加比赛,你也不午休了,晚上还给我补课,给我辅导。想到这些,看着您劳累的身影,我哭了,后悔地哭了……
对不起,妈妈!我错了,我也明白了,我的生命是您给的,我取得的特等奖这么高的荣誉,更浸满了您的汗水!是您,把所有的智慧和知识的养分无私地输送给了我;是您,用汗水搭建了我通往胜利彼岸的桥梁!我对我那一刻所做一切感到羞愧,感到后悔!
现在我想对您说:“对—不—起,妈—妈,请您原谅我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