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打雪仗500字作文
大年三十,天空中纷纷扬扬地飘起鹅毛大雪。正月初一,我特意起了个大早,心急火燎地打开窗户,只见运河边上到处都是玉树琼枝,大地一片银装素裹。我和妈妈、哥哥一起打雪仗。我兴奋地低下头,伏下身子,用力抓起一把雪,捏成一个雪球。
我昂首挺胸,向前一掷,雪球向哥哥飞去。在这关键时刻,哥哥把头一扭,腰一闪,雪球打在了树上,散落一地,好似牛奶从杯子里倒了出来。正想回头,一个雪球彭的一声击中了我的屁股,灌进了我的裤子,冷得牙齿直打架,嗷嗷直叫。偷偷一看,妈妈竟躲在我后面的树丛里。我重整军容,摩拳擦掌,迅速捧起一大块雪,捏成雪球,双手举过头顶,向上一跳,把雪球扔了出去。我皱起眉头,握紧了拳头,心想:“这次肯定能行。”雪球砸在妈妈的裤子上,弄得她浑身湿漉漉的。我欢呼雀跃,手舞足蹈,根本没有想到躲在楼道口机灵的哥哥。
这时,他奋力把一个雪球向我的头砸来,危险在一步一步逼近,而我一点都不知道。我一扭头,一团雪打在脸上,冰凉冰凉,拼命夺走我的体温。我脚下一滑,来的不是大葱、小葱和洋葱,而是一个倒栽葱。我耷拉着脸,向前走去,真实螳螂捕蝉,黄雀在后啊!“哼,你们别高兴得太早”,正当他们在焦急地寻找我的时候,我双手捧雪,从天而降,“枪林弹雨”使他们不堪一击,举起了白旗。我们回到了家里,一照镜子,脸上溅有数道泥痕,鞋上溅有多道水印,衣服上洁白的雪花渐渐融化。
外面的天气寒冷无比,可是我心里却热乎乎的。在这个假期里,虽然异常严寒,积雪挡住了很多大街小巷,但挡不住我外出玩耍的决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