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母爱的作文
一篇《秋天的怀念》,让我知道一个感人的故事:作者史铁生在双腿瘫痪后,脾气变得无常暴躁,他的母亲为了他,想养花,不能养;想看花,不能看;想去看病,不能去。为了服侍双腿瘫痪的儿子史铁生,天天呆在家里安慰“我”,等到“我”心情好,她想去看花,没想到母亲却吐血身亡了。 读了这篇《秋天的怀念》课文,我被课文中伟大的母爱和坚强、无私的母亲深深感动。当我读到那位母亲对儿子说的话:“咱们娘儿在一块儿,好好儿活,好好儿活……”时候,我眼前浮现一个令人感动的画面:一位病重缠身的母亲,和一位双腿瘫痪的儿子,母亲为了安慰儿子,不顾自己的重病,想养花不能养,想赏花不能赏,为了孩子,母亲抛弃了所有的欢乐,把生命中的一分一秒都完全投入到儿子瘫痪双腿上,直到逝世。
啊!一个伟大的母亲,一个无私的母亲,一个坚强的母亲,为了儿子放弃自己,放弃一切,这样母亲怎么不值得我们敬佩呢? 当我读到妹妹说的话:“她的肝常常疼得她整宿整宿翻来覆去地睡不了觉。”时,我更是热泪盈眶,母亲为了不让“我”更加痛苦,忍受重病的折磨,始终不开口诉说。啊!这位母亲就这样含辛茹苦,就这样坚强,她为了儿子吃尽了苦头。这种的母亲怎不值得我们怀念呢? 由史铁生的母亲,我联想到我的母亲。在生活中,我的母亲起早贪黑,每天早晨,母亲5点半就从被窝里起来,帮我倒一杯温开水,准备好早餐,才叫我醒来。晚上10点多了,许多人都进入了梦乡,可是母亲还在为我洗衣服、鞋子、袜子……不知什么时候才能休息…… 啊!世界上最伟大的爱是母爱,最感人的爱也是母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