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母爱的作文
、我们最近学习了《秋天的怀念》一文,这篇文章催人泪下,讲了母亲虽然重病缠身,但她仍任然照顾双腿瘫痪的儿子以及鼓励儿子好好生活下去。母亲用心良苦,换迎来的是什么呢?是幸福,还是快乐,不是!什么也不是,换迎来的却是担忧,那种担忧直到生命的最后一刻也没有消失。母亲进来了,挡在窗前:“北海的花开了,我推着你去看看吧。”她憔悴的脸上现出央求般的神色。母亲,一位多好的母亲,她希望让孩子看到花含苞欲放的美,从中体现出那多姿多彩的人生,让那自暴自弃的念头永远消失,从而领略到幸福,
儿子在母亲为他所搭建的桥梁上跋涉着,路是在一个瘫痪孩子的脚下伸延着,这使我明白为什么逆境出人才,每一个有缺陷的孩子,他们知道自暴自弃是没用的,只有用要坚持、努力做武器,通过人生大道上的丛丛困难,才能获得成功。
秋风沉沉地吹过,常常令另作者想起了母亲,也令另我想起了我的妈妈。我清楚地记得:那是寒风刺骨的冬天,妈妈加班回来,叫醒了沉沉欲睡的我,给我检查作业,听完妈妈的解题方法,已经是深夜了,我悄悄地摸了摸妈妈的手,好冷,如雪一般,瘦弱的身子不停的颤抖,嘴唇冷的发紫。望着妈妈离去的身影,我默默地想着:妈妈多么的伟大,另愿牺牲自己的休息时间为我复习功课,多么伟大。
今天,我不仅从文章中,甚至从妈妈中真正的体现出母爱的伟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