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母爱的作文
母爱是全世界最伟大的力量。 ——题记
我的妈妈是个好妈妈,她对我有全世界最伟大的爱---母爱。她总是在学习上严格要求我,却在每天吃饭时都会叮嘱我多吃点,也会在天气转冷时叮嘱我加衣服。她对我很好,我却不知道该怎么回报她。
那天中午,我俩都沉默的吃着饭。妈妈却突然对我说:“你一定要努力读书。妈妈生你的时候,肚子疼了几天几夜。那时家里还不富裕,生你又是属于超生,躲在屋里不敢出去,吃的也不好,现在家里才好过了。”妈妈说这话的时候,我分明看到了她眼里晶莹的泪珠。我知道妈妈和我一样,是个好动的人,一天不出门就浑身不自在,所以我才无法想象她是怎样在暗无天日的小屋里过着与世隔绝的生活。我也不知道该怎样回答她,只有漠然的点点头,却对妈妈的话做出了永久的承诺---我会努力读书,不让她失望,会用我全部努力让她快乐度过她剩下的一生。
我的妈妈是个好妈妈,她有很多令我感动温暖和需要小心翼翼对待的地方:她很疼我,我肯定也会尽我最大的努力好好待她;她担心我挨饿感冒,我就会好好照顾自己不让她担心;她在学习上严格要求我,我就努力读书不让她失望;她讨厌懒惰拖沓的人,我就改掉这些坏习惯,为她分担家务……
米尔说过:“母爱是全世界最伟大的力量”。是啊。于我,它让我学会积极向上,学会照顾自己,学会勤奋爱劳动,学会感恩……“滴水之恩,当涌泉相报”,妈妈,你对我无尽的恩情,我何时才能还得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