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8).母爱的作文
母爱是一种牵挂,是一颗心对另一颗心的深深惦记,她连着整个人生;母爱是一屡情思,一种幸福,一份难以割舍的骨肉情。友情也许掺合了利益,爱情也许包含了欺骗,可是母爱,决不会让人怀疑,因为,暮霭是最纯净的、最无私的,也是最伟大的。
记得孟郊在《游子吟》中写道:“慈母手中线,游子身上衣。临行密密缝,意恐迟迟归。”这不正表明了母亲对子女无微不至的关爱吗?母爱无处不在,一句问候,一个微笑,甚至一个眼神,这都是母亲对子女的爱的方式。母爱以各种各样的形式存在着,她时时刻刻都在激励着我们。当我们沮丧的时候,母爱给予了安慰;当我们畏缩的时候,母爱给予了鼓励;当我们失败的时候,母爱给予了支持。母爱总在儿女的身边。小时候,母爱总是无私地奉献着:当我们需要时,她伸出了双手;当我们无助时,她给予了帮助,而现在,母爱却以另一种方式存在,在儿女的身后默默的支持着、鼓励着。
母爱没有杂质,没有虚伪,是一种真真切切的爱。因此我们要懂得回报,回报人世间这份最珍贵的爱——母爱。一株小草因为对春雨的回报,所以它拥有的绚烂的花朵;一株幼苗因为对阳光的回报,所以它拥有甜美的果实;一只小鸟因为对天空的回报,所以它拥有了翱翔的翅膀;一颗心灵因为对爱的回报所以它拥有了钻石般的灿烂光芒。我因为对爱的回报,所以向往着对未来的憧憬。母爱,伟大而无私,平凡而又朴实。朋友们,珍惜母爱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