例文七_保护环境500字作文
小草舒展着它的嫩叶探出脑袋打量着这个未知的世界。露珠滋润它,阳光照耀它,熏风陪伴它……
多么美好的意境!但是现在——
马路上,车来车往,尾气也扑鼻而来。路边绿化带上的小草,耷拉着脑袋,汽车呼啸着从它身旁开过,并伴着一阵乌黑、刺鼻的尾气,小草被吹得左摇右晃。
垃圾桶旁,恶臭袭人。人们都捂鼻而过,顺手把喝了一半的饮料、吃了一半的零食,像投篮一样丢进去。垃圾堆山,是苍蝇和老鼠的天地,一旁在污水泥泞中的小草,早已枯黄、腐烂。
草地上,绿色的草正长的茂盛。这时,一群孩子们正笑着、闹着,跑来了,他们兴高采烈地踢着足球,小草被踢的连根拔起。你听,“刷刷、刷刷”,这声音好像是它在哭泣。
那充满希望的绿色,正从地球上一点一点的消失,我们要崇沿自然的美好追求,呼吁大家绿色环保。绿色环保,其实很简单,只要从一点一滴的小事做起,需要你,也需要我。比如,多走路、骑自行车;随手关闭电源;节约用水;不乱丢垃圾……
环保其实很简单,它不需要你做出一些惊天地泣鬼神的动作,只要你随手的一个小习惯,就可以做到。所以,保护环境——我们要从现在做起,从小事做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