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感恩800字作文
前天,我买了一本关于感恩母亲的书,这本书中的故事非常感人,我几乎是一口气看完的,在这么多篇故事中,我最喜欢的文章就是第一篇《感恩的心》啦!读后,我的感想很多,很多……现在就让我给大家介绍一下吧!有一个天生失语的小女孩,和妈妈相依为命。妈妈工作很辛苦,经常天黑了才回家。每天妈妈回来的时候是小女孩一天中最快乐的时刻,因为妈妈每天都要给她带一块年糕回家。在她们贫穷的家里,一块小小的年糕都是无上的美味了啊。有一天,下着很大的雨,天很晚了,妈妈却没有回来。等小女孩顺着妈妈每天回来的路找到了妈妈时,妈妈已经死了,但妈妈的手里还紧紧地拽着一块年糕……她拼命地哭着,却发不出一点声音……雨一直在下,小女孩也不知哭了多久。
终于,勇敢的小女孩擦干眼泪,用自己的语言来告诉妈妈她一定会好好地活着,让妈妈放心地走……小女孩在雨中一遍一遍用手语做着这首《感恩的心》,泪水和雨水混在一起,从她小小的却写满坚强的脸上滑过……“感恩的心,感谢有你,伴我一生,让我有勇气做我自己……感恩的心,感谢命运,花开花落,我一样会珍惜……”感恩是发自内心的,是一种美德,是一种境界。古人说“滴水之恩,当涌泉相报”。更何况父母为你付出的不仅仅是“一滴水”,而是一片汪洋大海。是否你在父母劳累后递上一杯暖茶,在他们生日时递上一张卡片,在他们失落时奉上一番问候与安慰,他们往往为我们倾注了心血、精力,而我们又何曾记得他们的生日,体会他们的劳累,又是否察觉到那根根银丝,那一丝丝皱纹。
感恩需要你用心去体会,去报答。感恩,是我们民族的优良传统,也是一个正直的人的起码品德。事实上,我们也非常需要感恩,因为父母对我们有养育之恩,老师对我们有教育之恩,同学对我们有协助之恩,社会对我们有关爱之恩。感恩是一种生活态度:是一种知足,一种珍惜。在生活中,我们常怀着一颗感恩的心,去面对生活,人生就会过得幸福而充实。《感恩的心》讲的是一个普通的故事,但我觉得它特别令我感动,它值得我们每一个人用心去读。让我们的生活充满感恩吧!让世界充满阳光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