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九):感恩800字作文
今天下午,我陪着妈妈去听了一个题目叫“什么是感恩?”的讲座。让我印象深刻!
什么是感恩?也许有人懂得,也许有人不懂得。
每天,父母总是为自己担心,也随着自己的心情跟着喜怒哀乐!这是为什么?因为父母关心我们,爱我们。
新城晚报上,有一则新闻:国家分别对日本、美国和中国的孩子做了一个调查,问题是:他们最爱的是谁?是什么?日本的孩子是这样回答的:第一个最爱的是我父亲,第二个是妈妈。看了这些孩子的回答,我很高兴!美国的孩子和日本的孩子大概差不多,他们是这样回答的:第一个最爱的是我父亲,第二个是地球,第三个是妈妈。我感到很快乐,因为他们都懂得感恩;既然他们最爱的都是父母,而且还排在前三名,说明他们都懂得感恩!
可中国孩子的回答却让我很失望,同时又让我很为他们抱不平。为什么?他们最爱的人与物品,在前十名竟然没有出现过父母这两个每分每秒都在为自己担心的人。而在今天的讲座中,当老师提问我们最爱的人是谁的时候,几乎所有人都说是自己的父母。而报纸上却说中国孩子喜欢的人和物品里面的前十名没有父母?这让我很反对。
今天讲座里的孩子都举手说自己最爱的是父母,怎么能说中国孩子最爱的人里面没有父母呢?
换一个话题,每天早晨。自己起床的第一句话说什么?有的人说谢谢爸爸妈妈给我煮早餐,也有人说我刷牙了!虽然他们说得也对,但最应该说的是一句向爸爸妈妈问候的话语。这是自己对父母的一种感恩,一种起码的尊重。
当吃早餐的时候,不管是父母亲自煮的还是买回来的,自己也要说一声谢谢。而有的孩子看到早餐是自己不喜欢吃的,就会说什么:“哎呀,我不喜欢吃这个呀!难道你们不知道吗?”这样对父母说话的孩子,我觉得是很没有礼貌的。至少,父母用心了;让你上学的时候不会感觉到饥饿。
当父母把自己安全送到学校门口的时候,他们用眼光送着自己走向班级的时候。自己应该回过头招招手,告诉他们不用担心。可有的孩子却是头也不回地走了!也不管父母的表情!
到了班级,父母就等于把自己交给了老师。我认为,我们第三个最爱的人应该是教育我们的老师。因为他们教了我们很多的知识,让我们知道天文地理,让我们不会在别人面前出丑。有的时候,老师还会教我们怎么做人。不能做一个专干害人勾当的人,要做一个彻彻底底的好人。
感恩,这两个字。别看它只有两了字,可是它却有很重要的意义。我会做到感恩,感恩我的父母,感恩我的老师,以及感恩所有帮助过我的人。
最后,让我们记住比尔·盖茨曾经说过的这两句话:“人生最不能等待的是孝顺父母!最不能浪费的是时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