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感恩800字作文
每当听到《感恩的心》这首歌,我的心中总会有一种难以言说的感觉,让我心潮澎湃,久久不能平静,我们感恩父母给了我们生命;我们感恩朋友给了我们友谊;我们感恩生活给了我们色彩;我们感恩社会给了我们舞台,我们感恩所有的帮助我们的人,是他们让我们懂得了社会的温暖,人间的真情。
龚自珍的“落红不是无情物,化作春泥更护花”是落花对泥土的感恩,孟郊的“谁言寸草心,报得三春晖”是儿子对母亲的感恩;李白的”桃花潭水深千尺,不反汪伦送我情“是作者对朋友的感恩;文天祥的”人生自古谁无死,留取丹心照汗青“是儿女对祖国的感恩,我们生长的一个感恩的国度,在感恩历史天空下的一个感恩的家下一天天成长——但是我们在生活中是否能够感受父母、理解父母呢——每次我想更懂你,我们更有距离,是不是都用错言语也用错了表情。其实我想更懂你,不是为了抓紧你,我只是怕你会忘记,有人永远爱着你——一个人坐在台前,听着随身听里流淌的歌词,我陷入了沉思——记忆中,我很少感受到母亲的呵护,母亲总的对我冷冷的。
当我摔倒时,她没有像别的母亲那样,惊慌地跑过来将孩子扶起,拍拍孩子身上的灰尘,问孩子摔疼了没有,而是站在原地,对我大喊声”站起来!在哪摔倒就的哪爬起来!别指望别人扶你!我只也委屈地爬起,然后一瘸一拐地跟在她身后继续前进,那时幼小的我一直不明白母亲为什么对我这样狠。记得小学毕业时,我和同学们一起出去玩,可等到和同学们分手准备回家时,我才发现自己在一个十分陌生的地方,不知道该怎么回家,身上也没有足够的钱打车。我非常害怕,连忙打电话向母亲请求帮助,但令我没有想到是,母亲居然说“你没有长脑子吗?自己好好想想,遇事不能总别人帮你!说完就把电话撂下了——。
从此,我的心里埋下了恨的种子,我实在想不通;母亲为何对我这们残忍。偶然一次,我到母亲的房里去找本子,却不小心把一本日记本,我在好奇心的驱使下,我小心翼翼地翻开了第一页,一行工整的小楷映入眼帘;残酷也是一种爱。我翻开第二页,上面写道;今天孩子摔倒了,我没去扶她,叫她自己爬起来,看着孩子的脸上痛苦的表情,我的心像刀割的一样,难受极了,今天孩子气——
读完整本的日记,我惊讶地发现,母亲的日记竟然是记录我成长的一条长河,涓涓爱流注入我的心田。我合上日记本,把它紧紧贴在了胸口上,泪水顺着脸颊流下——
是啊,我们一天天长大,我们不再幼稚,不再天真,每当听到《感恩的心》我的心中总会有一种难以言说的感觉,让我心潮澎湃,久久不能平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