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五):感恩800字作文
寒假里,学校开展了“建三心校园,当三心学生”活动。“三心”指的就是“感恩心”、“责任心”和“进取心”。我们每个同学都要培养对长辈、老师、他人、社会的感恩心;培养对自己、对社会的责任心;培养奋发向上的进取心。在这个寒假里,我努力地培养着自己的感恩心、责任心、进取心。
平时,都是爸爸妈妈照顾我、关心我,在我发高烧时他们带着我去医院里治病。在我害怕打针时他们不停地安慰我。他们为我付出了太多太多,所以我内心一直充满着对爸爸妈妈的感恩之情。
寒假里的一天,妈妈生病了,她浑身难受,起不了床。爸爸出差不在家,面对这一情况,我惊慌失措,不知道怎么办才好。我想打电话给爸爸,可是我一想,爸爸远在外地,不能及时赶回来,如果我打电话告诉他妈妈生病的事,肯定会让他着急、担心。想想平时父母对我的关爱,这一次我决定独立照顾妈妈。我开始给妈妈量体温,发现妈妈的体温很高,我急忙去家庭备用小药箱里找退烧药给妈妈吃。过了一会儿,我发现妈妈身体还是没有好转,我打定主意带妈妈去医院看病。我搀扶着妈妈到了马路口,叫上出租车送她去医院治病。
到了医院,我先安排妈妈在椅子上坐下,然后我自己楼上楼下来回跑,忙着给妈妈挂号、询问医生、配药……因为我心急如焚,不知道妈妈得了什么病。医生给妈妈做了仔细的检查,然后安慰我说:“小妹妹,不要紧张,你妈妈不要紧,只是重感冒发高烧了。”我这才松了一口气。
在妈妈住院的几天里,奶奶也来了,和我一起细心照顾妈妈。病房里的叔叔阿姨们都称赞我真懂事、真能干。经过我和奶奶的精心照顾,还有医生的治疗,妈妈的病很快就好了。妈妈抚摸着我的脸蛋说:“谢谢女儿照顾妈妈。我的女儿长大了”我摇摇头说:“我更要感谢妈妈把我养大。”
从这件事中,我知道父母养育我们是非常不容易的。在我们长大的路上,我们得到了许多人的关爱,所以我们要从小培养对他人、长辈、老师的“感恩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