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二):感恩800字作文
又是一个寒风凛冽的雨夜,写字台上柔晕的灯光照在热气袅袅的杯里,是一股乳白色的雾霭。我静静地坐在桌前,望着玻璃窗上氤氲的水汽,思绪恍然间被拉回了那年冬天……
最后一节,最令我懊恼的,数学课。
老师背对着我们在黑板上奋笔疾书,一边写一边讲图形题,还不时地问我们“听懂了吗”“有不会的吗”,哪怕有一个学生不懂她也肯定会停下来,耐心地讲解。全班同学都在聚精会神,可只有我紧皱眉头。我的手心一阵湿润,心里也是踌躇极了。生性怯懦的我不敢向台上的老师提问,坦露自己不懂,因为同学们肯定就此会嘲笑我“这种题连大队委都不会啊”“她不是年级第一吗”……我摩挲着两只手,无声地咬紧了下唇。
突然,一阵轻松活泼的铃声响起,使我如重释负。当老师路过我的座位时,却撂下一句话:“来我办公室一趟。”我忐忑的心里似乎有一只蹦跳的小兔子:是不是我上课不听讲,被老师看见了?还是我犯了什么错?好像也没有啊……我背起书包走出教室,望着同学们离去的背影,沉重地迈开了灌了铅似的腿。
我在她办公室门前停住脚步,走进去看见她坐在靠窗的位置认真地阅卷,桌上放着一杯凉却已久的茶。她放下红笔,唇边漾起一抹抚慰人心的笑容:“你告诉我,我讲的课有什么不明白的地方吗?不懂没关系,可是别藏在心里啊!只要你勇敢些,就不怕别人笑话。”她拿出那本习题,“坐下吧,我给你讲,你仔细听就是了……”我扬起眼眸,忽然在她乌黑如墨的发间发现一缕银丝,如同一根细细的银针刺痛了我的瞳孔。顷刻间,我突然觉得感慨万千,虽然是在连绵细雨的冬日,但从心底涌上来的暖流瞬间温暖了我整个身体。我看见她那双美丽的大眼睛里映出我的脸庞,映出了她对学生无微不至的照顾,和那颗爱学生如爱自己的心……
临走时,我重新为她沏了一杯热茶,微笑着放在桌上。
老师,谢谢您为我讲明白了那道题,不然怯懦的我真的不敢向谁询问;老师,谢谢您在同学们面前围护了我的面子,不然面对同学们的嘲笑我会落荒而逃;老师,谢谢您没有批评我反而微笑以对,不然我一定会尴尬得无地自容。我答应您,我一定不再只看重语文和英语,不再考那些令您失望的分数,不再把问题憋在心里。我会好好学数学,回报您六年对我的呕心沥血。老师,今天是感恩节,六年来从来不把感情溢于言表的我,衷心地说一声谢谢您!
老师,您看到了吗,热茶里满溢着我对您那份感恩的心、暖暖的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