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我的妈妈800字作文
我的妈妈是镇中心小学的一名教师,今年已经37岁了,妈妈肤色白皙,那白里透红的脸颊上忽闪忽闪的大眼睛慈爱而又有神。
妈妈虽然长得很漂亮,但从不打扮,既没有金项链,也没有华丽的衣衫,她永远是那么朴朴素素,普普通通。妈妈有一双皮棉鞋,是黑色圆头方型跟的,后帮还开了线,用我的话说就是不知出版于何年何月,土得快要掉渣了。同事们也劝她说明下都流行又细又窄的跟和超尖头的款式,叫她重买一双新的,可妈妈说它厚重稳实,每年冬天一到,她就当宝贝似的拿出来拍拍晒晒又穿在脚上了。
妈妈很会操持家务,又勤快动作又麻利,每天早晨五点半准时起床,首先磨豆浆,豆浆磨好了,豆渣倒进锅里煮粥,然后买来烧卖再喊我和爸爸起床吃早餐,吃完早餐又带着我急急忙忙地上学校。中午放学回家,我又累又饿,一点力气也没有,妈妈却袖子一卷围裙一系下到厨房里,只听得叮叮当当,不一会儿一桌丰盛的饭菜就摆上桌了。吃完午饭我和爸爸都去休息了,妈妈还在那里洗着碗筷。
妈妈平时忙忙碌碌,双休日也不得闲。她利用闲暇时间把屋子后面的空地开辟出来种上成畦成行的蔬菜,一有空就去浇水施肥,没少花心思。每到七月那菜地可美啦!一棵棵小白菜齐齐楚楚地站在那里,像一个个水灵灵的小姑娘;密密麻麻的小辣椒,嘟嘟噜噜的像葡萄一样,挤满了那细细的枝条;西红柿成熟了红彤彤的,样子非常讨人喜欢;那架上挂满了黄瓜,一个个长着嫩刺儿,顶着黄花儿,被红红的霞光一照,显得格外水灵。有了这块菜地,不仅菜篮子工程省了不少钱,我们家每天又能吃上新鲜的蔬菜,吃不完的还送给左邻右舍尝鲜呢!
妈妈就是这样,心中从来没有自己,有的只是这个家、我,还有她的学生。她自己省吃俭用,可是却舍得给我买一千多元了的二胡,缴一学期四百元的费用让我学二胡。妈妈每天既要做家务又要干工作,每天都要忙到很晚还不忘给我检查作业。日复一日,年复一年,却从没有半句怨言,依然做得有滋有味,有声有色。
我为能有这样一位好妈妈而感到十分骄傲和自豪,我真幸福,我希望全世界的儿童,都像我一样有一位好妈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