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我的妈妈800字作文
我的妈妈是一个平凡普通的农村人,她在农村生活了三十多年,对农村春种秋收的日子非常熟悉。她流淌的血液里满是庄稼人的质朴与善良。就拿最近的两件事情来说吧。
现在正是秋天丰收的季节,农民伯伯收完了稻子,又开始忙着挖红薯了。我和妈妈来到坡上,我看见漫山遍野星星点点散布的农人无不是埋头挖红薯的。红薯堆起来,像小山那样高。妈妈拿起了锄头,一连几个小时没有休息片刻,却看不到她的脸上有丝毫疲倦的神色。我们终于把那一块大土的红薯挖完了,妈妈的脸上露出了愉快的笑容。这时候妈妈抬起头,看见邻近的一块土里,一位年迈的老伯伯汗如雨下,气喘吁吁,却没有停下手里的活计。妈妈看了,眉头微微动了动,然后就走过去,对那位老大爷说:”老人家,你歇歇吧,我来帮你挖。”老大爷说:“没事的,我还挖得动。”妈妈说:“没关系,反正我今天的任务已经完成了。你家里那么多事情,你去忙你的吧。”老爷爷的嘴磨不过妈妈,连声道谢,回家喂牛水去了。天黑尽了,伸手不见五指,我和妈妈才回到家。这时我才发现妈妈的手上起了豆大的水泡。我心疼地说:“妈妈,你的手很疼吧。”妈妈完全没有把这当作一回事,摆摆手说:“没有什么大不了的。”
前天下午,邻居曹丹到我家来玩,不小心把我的一支钢笔摔坏了。我气呼呼地拾起钢笔,嚷着要她赔。这时妈妈走进屋来,对我说:“你怎么能对你的朋友大喊大叫呢!钢笔摔坏了可以再买,友谊破坏了可不是用钱能够买回来的啊。”我想妈妈说的有道理,一支钢笔五块钱,犯得着大喊大叫的吗?于是我自我解嘲地说:“旧的不去,新的不来。妈妈,你可得给我买一支新钢笔啊。”又对曹丹说:“没关系的,你也不要过意不去了。你又不是故意的。我妈妈已经答应给我买新的了。”妈妈笑着说一定一定。我们三个人都开心地笑起来。
你说我的妈妈是不是个值得我学习的人?尽管她没有正式的工作,也没有城里的住房,但是她比一个城里人更懂得怎样去关爱别人。说到我妈妈,十里八乡的人都说:“嗯,这个人,是个大好人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