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妈妈800字作文
每当我读起这首千古绝句时,心情就无比激动,古诗中所描述的这位伟大的母亲不就是我母亲的写照吗?是啊!我的母亲既不是什么干部,也不是什么伟人,还不是人们故事中所写的那种优秀人物,但她却是我学习的榜样,我心中的楷模,因为她有一颗极为体贴的爱我的心。
我的妈妈有一双大大的,闪闪的,像星星般的眼睛,一个高高的,挺挺的鼻子,一张红红的、像水蜜桃一样的嘴巴,潺潺的睫毛,细细的眉毛,乌黑发亮的头发,苹果似的脸。特别美!(这段描写是全文最为精彩的,抓住了妈妈最主要的特征,以细微的刻画,一下子就吸引了读者的眼球,将妈妈的美真切地展现在了读者面前。)
我妈妈总是爱对我说:“看看都几点了,快去读书!”之后,我总是垂头丧气地回到了我的屋子里,很不情愿的把书拿出来读。不过到后来考试时,我又觉得,妈妈这么做是对的。由于我现在每天晚上都要读书,因此我在考试时总能考出好成绩。(选材的内容突出了妈妈对你的爱,但如果能有更感人的细节,以感人的细节进行对比可以更好地突出妈妈的爱,效果则更好。)
在我学骑自行车的时侯,每次摔倒妈妈总是习惯性地把我扶起来,之后又微笑着对我说:“小心点!”可我还是想摔跤。但当看到妈妈那慈爱的温和的目光时,我心里便会升腾起无比温暖,信心倍增。到如今,竞成了骑车高手。
最有趣的还是和妈妈玩扑克牌了,在要开始时,妈妈总会一直盯着我仿佛在说:“小样,还和我玩!”我也会看着妈妈仿佛回答说:“虽然我年龄比你小,但也不一定会输啊!”
在别人眼里我妈妈可能不是最美丽的,但是在我眼里我妈妈是最漂亮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