感动作文
今天,我和妈妈准备去湖南大剧院看学校规定看的教育性影片——《儿子同志》。我们来到那里发现人很多,排好队买好票,等了很久才能进去。
终于可以看到电影了。这部电影说的是抗日战争时期的故事,小主人公立正本来是一个非常顽皮而且没有组织纪律性的孩子,经过战火的磨练长大成为了一个很听话可以领导其他孩子的小英雄。其中最让我感动的一个画面是老队长给了立正两块在当时来说非常珍贵的压缩饼干,但是立正却一定要留一块给他的父亲,他当时还不知道他的父亲已经在战场上牺牲了。看到这里,我的心里像打翻了五味瓶一样,眼泪也在眼眶里的使劲地转。平时的我动不动就对我的父母亲大吼大叫的,而这个场面却让我愧疚不已,同时也体会到了什么是“爱”,我要爱我的父母!
整部电影让我感动的场面很多,也让我成长了不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