六_保护环境作文
很早很早前,有一条小河,这里世世代代布满鱼儿,它们接的这里的生活十分舒服,天天与小蝌蚪、小虾、小蟹们聊天、做游戏,一玩就是快乐的一整天。
可是,不知道从什么时候起,小河边架起了粗粗的管子,时不时就有污水排进小河里。从此,碧波化黑波,河水变得又脏又臭,五颜六色的垃圾袋在小河上空乱飞,有些还落在了河里,河水变得浑浊,臭气老远就能闻得见。好多鱼弟弟、鱼妹妹接受不了这样的环境,翻着白肚皮死去了。年纪最大的鲤鱼爷爷说:“大家快逃吧,这里住不下去了,不然我们也会死去的。”说完,它带领着鱼群逃走了。小鱼走了,河里再也没有小鱼的嬉戏声和动听的歌声了。
小鱼们抱着不大的希望来到另一条河里。果然,那条河的环境甚至比它们住的河还恶劣,河的旁边盖起一座座工厂,人们把含有化学毒素的水倒在了小河里。无家可归的小鱼儿们伤心的哭了。小鱼贝贝说:“人类把污水倒在河里,到处都被污染了,以后我们怎么生活啊?”“是呀,真希望人类不再这样为了发展而破坏环境。”小鱼飞飞应和着。
“人类呀,你们听到了地球的哭泣吗?请你们快点醒悟,还我们一个清洁美好的家园吧!保护环境,就是保护你们自己,如果继续这样下去,总有一天你们会看到,地球上最后一滴水将会是你们的眼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