八_保护环境作文
--看漫画《鱼儿也得打着伞》有感
今天,我看到一幅漫画,标题叫做《鱼儿也打着伞有感》, 内容大致是这样:
一条小河里,一群鱼宝宝在妈妈撑着的大伞的掩护下,吃力地穿梭在浑浊的河水里。空中还不时坠下一些苹果核香蕉皮和空易拉罐。河底,布满了人们投掷的废铁块臭鞋和废电池;河水里,充满而散发着刺鼻的臭味,河水变得肮脏,或许,里面还夹杂着本不该流泪的鱼儿那痛苦的眼泪;河水表面,漂浮着各种颜色的塑料口袋,时不时还会有一些布满灰尘的树叶儿。
看了漫画,我的心久久不能平静。
地球孕育了人类,使人类能够达到现在的生活水平。但人类呢,成天大声呼喊着保护地球,保护地球,可真正去做的人却廖廖无几。河水,是那样肮脏不堪,我们可怜的鱼儿,只能翻着白肚,以死来控告人类的恶习;天空不再蔚蓝,我们那可爱的鸟儿,不会再以敏捷的身手在天空划出一道漂亮的弧线。母亲河咆哮着警告人们不要再污染环境。地球母亲看着自己的孩子犯下的罪行,却欲哭无泪,为了保护人类的家园,我们就应该少扔垃圾,不排放废水废气,垃圾要注意分类回收,不要乱仍废电池,多种草种树,注意绿化,并且尽量不用塑料袋,让地球早日摆脱塑料污染。
保护环境,人人有责;保护地球让我们从今天做起,从现在做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