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梦想400字作文
梦想,伴随着我们每一个人成长,梦想是生命中一双无形的翅膀。 9 月 1 日晚 7 : 30 ,随着朗朗的诗声,《开学笫一课》在八达岭长城脚下开始了,这一次的主题是“我的梦,中国梦”。
节目中,李连杰、章子怡、房祖名、韩庚、阿里巴巴创始人马云等许多名人都在讲述自己童年的梦想,他们童年的梦想与我一样也充满着童真,在蓝天中飞翔多么令人向往。最令我难忘地是试飞英雄李中华叔叔,他在试飞过程中,飞机上的一些零件掉了下来,很有可能发生坠机事故。为了获得飞行测试中的宝贵数据,在这千均一发之际,他并没有选择跳伞,而是靠着勇敢执着的信念,控制飞机,站飞机成功降落。他为了国家利益,将自己的生死置之度外,多么令人敬佩。我想,他用自己的飞行梦,创造了中国梦!
在第二节班会课上,班主任讲述了一个舟曲孩子韩璇的故事。八岁的小韩璇是舟曲县城关一小的学生,她非常懂事,经常帮家里干活。灾难来临的时候,她的爸爸从离家二百米的地方飞奔回来,可看到的却是一堆泥沙。整整三天,韩璇的爸爸在泥沙堆上拼命地挖,直到看到那枚红色的发卡,才知道心爱的女儿永远地离开了他们。他打来一桶水,把女儿头发洗干净,为她扎起了辫子。韩璇的爸爸告诉现场的观众,女儿的梦想是当一名老师,虽然小韩璇没能实现这个梦想,但我坚信,她的梦想一定不会消逝,即使生命不在,梦想一定还在!
最后,章子怡与“梦想”的对话启迪了我。要想知道未来,就要有梦想,我们要努力实现梦想,带着梦想去飞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