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二).梦想400字作文
每个人都有自己的梦想,梦想一定要靠自己实现。今天,我们观看了由教育部和中央电视台一起联合举办的《开学第一课》。这个节目让我深受感触。
《开学第一课》的主题是“我的梦,中国梦”其中讲了许多名人小时候的梦想和现在的梦想,有章子怡姐姐的,马云叔叔的,还有李连杰叔叔的……还有一些特殊的人,比如说刘伟哥哥,还有杨孟衡哥哥……许许多多人的不同梦想,每个人都在为自己的梦想而奋斗。《开学第一课》一共上了四节课,都是围绕着“我的梦,中国梦”这个主题来讲的,告诉我们梦想需要努力,不抛弃,不放弃。
这个节目分为四节课,其中令我印象最深刻的就是刘伟哥哥和扬孟衡哥哥的故事。他们虽然失去了双臂,但是他们没有放弃他们的梦想,同样遭遇的两个人,都是用双脚来完成他们的梦想。我应该向他们学习,我既然有梦想,就应该去追求,去寻找;有梦想就要有付出。梦想就像一朵花,汗水是梦想的根源,泪水是梦想的营养,而成功是梦想的果实。
我也有我的梦想,我的梦想就是尽自己能力去帮助别人、帮助需要帮助的人。做好事本身就是一件快乐的事,别人都说:助人为乐,乃做人之本。尽管实现我的梦想会遇到很多困难,但是我不会放弃,我会为了自己的梦想而努力,帮助更多的人。
要收获就要有付出,你付出越多,收获就越多。人生的每个地方都可能会摔倒,但是我们一定要凭我们的毅力与坚持去努力站起来。想要实现梦想就要靠我们自己去坚持,去付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