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六).梦想400字作文
梦想——它是在你迷茫时的一盏明灯,为你指引方向;它是黑夜中在你枕边的一本书,为你开启黎明;它是在你每一个想放弃的时刻,一双伸向你的手,为你鼓起动力,永不放弃。 在《开学第一课》中,我看到了许多为梦想而坚持的人,也感受到他们在这一路的幸酸与不幸。其中最让我感动的是一位外形娇弱,内心坚强的女孩——付丽娟 她只比我大一岁,却与我有着天壤之别。她从小就有当军人的梦想,明知道苦,却还要坚持下去,而我呢,遇到一些小小的困难,就叫苦连天。她不仅在年龄上大我一岁,在精神上也大我一岁。 终于,她在十三岁那年,成功地完成了一个跳伞动作。当她插上梦想的翅膀飞向蓝天时,她发现一切的困难,一切的艰苦是多么微不足道。她那彩色的降落伞,犹如一道绚丽的彩虹,而我们只看到它的美丽,却不知道它背后的汗水。她每天反复训练,一天下来经常是腰酸背痛、筋疲力尽。但她依然没有放弃,为的是什么?梦想!追求梦想的道路上需要付出努力和坚持,汗水甚至泪水。“不经一番寒彻骨,哪得梅花扑鼻香?”成功就在前方,只要我们肯攀登,永不放弃,坚持不懈,成功就属于你。 她只是个非常平庸的人,但她有梦想、不放弃、不气馁,这一切的一切都变得这么不平凡。 梦想是一种不竭的动力,让你不断燃烧内心的小宇宙,激发对美好生生不息的渴望。这种力量,会让你无惧风雨、无畏风险、不断前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