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我的妈妈400字作文
我妈妈虽然是一位普通的医生,可她的一言一行,都使我深深感到爱的温暧,也使我从中学会了爱。
我还记得,小时候,躺在妈妈怀里,吸吮着妈妈的乳汁。她轻轻地拍了拍我的后背嘴里哼着优美的催眠曲,让我进入甜蜜的梦幻。夏天,妈妈怕我热着,就用小蒲扇随时为我扇凉。冬天,妈妈怕我冻着,就给我做厚的新棉衣。有好吃的总是给我吃,我吃得越多赵高兴,这一切让我感觉到,妈妈是那样地爱我。
我上幼儿园时,有一次,因为一个玩具,我和小朋友吵了起来。小朋友扒了我一屁股儿。回到家里,我向妈妈诉委屈。妈妈轻轻地抚摸我的头,温和地对我说:“小小,幼儿园的小朋友,比你大的都是你的哥哥、姐姐,比你小的都是你的弟弟、妹妹。你要像妈妈、老师爱你一样去爱他们,怎么因为一点小事就吵了起来呢?”我听了妈妈的话,我使劲点着头。
我上小学了,妈妈还常常给我讲故事。她讲小草:“春天,小草探出了头。你知道吗?它们在黑洞洞的地下,整整挨过了一个寒冷的冬天,现在,可把春天盼来了。它们满心欢喜地钻出地面,想看看这美妙的春光,想享受一下这世上的乐趣,你能随地用脚去踩它们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