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我的妈妈400字作文
我的妈妈中等个子,身材不胖也不瘦。妈妈有一双炯炯有神的眼睛,那双眼睛好像可以看透你的心思似的。原来那头乌黑的披肩长发,现在已经变成了卷发,越来越漂亮了。
妈妈很关心我的学习,在我失败时,妈妈总是安慰我,鼓励我。今年期末考试我没有考到双百分,哭得像个泪人儿似的,眼睛都哭肿了,妈妈说:“这次没考好,下次再努力。”听了妈妈的话,我渐渐地停止了哭泣,心里暗暗下定决心,下次一定要考到双百。
妈妈可辛苦了。每天早上,妈妈都早早地就起了床。这时在厨房里总可以看到妈妈忙碌的身影。那时,我还沉醉在甜美的梦里。
因为妈妈上班的地方很远,所以每天早上妈妈天没亮就得出门,有时晚上要等我们吃完晚饭妈妈才回家。除了上班,妈妈其余的时间不是辅导我学习就是做家务,真是太辛苦了,有时我也会忍不住上去帮妈妈一把。
妈妈十分疼爱我。我吃饭很慢,妈妈为了让我吃快点不知花了多少心思。一次,妈妈想出了一个“妙招”,她对我说:“汐汐,只要你吃饭最先吃完,我就给你5角钱。”我听了心想:5角钱,好爽啊,要是天天都最先吃完,不知能存多少钱。于是,第二天我为了得那5角钱,吃得飞快,不再东磨西碜,很快就最先吃完了。想想,这都是金钱的魅力,都是妈妈的功劳。
我爱妈妈,妈妈也爱我。妈妈虽然有时像个“母老虎”,但是妈妈都是为了我好。我一定要努力学习,以优异的成绩来报答妈妈这么久以来的养育之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