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我的偶像作文
在我的心中有一个人胜似一把火,伴着我成长的步伐,那个人就是雷锋。他就是我心中的偶像,我要学习他那无私奉献的精神,大公无畏的精神。
雷锋是一个家喻户晓的人物,他的英雄事迹百家传。从小我们就学习关于他的儿歌和他的英雄事迹。
有一天下着倾盆大雨,一个满脸皱纹背有点驼的老奶奶,急躁不安的站在房檐下。雷锋叔叔正要去送信,经过这里。他看出老奶奶的心事便走到她的面前,十分有礼貌的说:老奶奶,您家在哪?我送你回家吧。老奶奶扭过头惊奇地说:可是还没得老奶奶说完话就被雷锋叔叔打住了:没关系的。然后雷锋叔叔用强壮的身体背起年迈的大娘,踏着泥泞的小路送老奶奶回家。雷锋叔叔每一个脚步是那么的稳健,不敢有一点的差错。他的爱心布满了整条小路,他的脚印撒下了爱心的种子 。
他把老奶奶送回家后,老奶奶要雷锋叔叔留下来吃饭,为表达她的谢意。但雷锋叔叔谢绝了,他说他还要去送信。那时天已是黄昏 ,雷锋叔叔包好信怕把信打湿。飞快的去送信 。
雷锋是中国的一个英雄巨人,他的事迹家喻户晓 。但是现在像雷锋这样的人实在太少了。人们变得吝啬,贪婪,没有爱心。 我真心的希望雷锋的事迹永存人间,这样世间才会成为一个永存爱心的天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