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我的偶像作文
偶像,榜样也,谓之“榜样”,其身必有长所取也。所以说,偶像,之所以成为偶像,必然有它的价值。
话说三国,无数英雄集于一世,各有千秋,惟一人,能使我敬佩万分,这便是绝世英雄------曹操。
放眼天下,许多人都有“宁可我负天下人,不可天下人负我”的心思,但又有几人能像曹操一样将内心独白大声说出来呢?他的勇气与霸气,豪迈与奔放,已是无人能及,只能令人神往。事实上,他已昭告天下世人,英雄舍我其谁,如此这般又有几人呢?
他,拥有“日月之行,若出其中;星汉灿烂,若出其里”的宽广心胸;他,拥有“老骥伏枥,志在千里。烈士暮年,壮心不已”的豪情壮志。曹操之所以胜于诸葛亮,正是因为那份挥毫泼墨的洒脱及那份容纳天地的壮志满怀。亮为刘备“鞠躬尽瘁,死而后己”了一生,而操是为自己的信念活了一生。两者是截然不同的。我觉得,不愧对自己 ,才不枉此生。或许,这就是我爱上操的另一原因吧!
英雄?奸雄?这或许是一直出现在曹操后的连缀词。不仅是卓越的政治、军事本领,更有才华横溢,豪情满怀。英雄毋庸置疑。因多疑而处死了神医“华佗”,极强的嫉妒心导致许多冤魂的产生,因此亦有人称之为“奸雄”。其实,无论结果如何,至少曹操敢把自己最真实的一面呈现出来,至少曹操有勇气站在世人面前让世人评判。不需要华丽的光环,只要一个真实的操。像这等勇气,所有者又有几人呢?
操,永远洒脱,永远真实,永远,屹立在我心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