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理想200字作文
每个人都会有自己的理想。
我小的时候,想当一名救死扶伤的医生;再大点的时候,又想当一名演员,不过我现在想要当一名教师。
有一次去探望远房亲戚的时候路过一个看起来很贫穷的山区,我看了一遍没有一所学校,同行的叔叔问一个孩子,回答却是因为没有一个老师要来这个贫困的山区来教学。
听了这个孩子的话,在心里默默的说着,等我长大了我一定会在贫穷的山区里教书。把知识都带给他们。
所以我现在要努力学习,把知识学好才能教给他们。老师像蜡烛,燃烧自己点亮别人;老师就像辛勤的园丁,为我们施肥、浇水、除虫。
为了那些因为穷没钱上学的孩子,我要更加努力的学习。我还要学会开导、学会倾听。听他们诉苦,倾听他们的心灵,开导,开导他们,让他们不要烦恼不要悲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