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我的理想200字作文
人如果没有了理想,就像没有了前进的动力。每个人都有自己的理想。小时候,我曾想当一名救死扶伤的医生,后来,我有想当帮助人民的警察,再大点的时候,我又想当一名演员。
而现在,我的理想是当一名教师。我为什么想当教师呢?我去探望远房亲戚时,路过一个看上去很贫穷、偏僻的小山区。我站在山顶,粗略地扫视一周,发觉那里连一间像样的校园都没有。同行的叔叔随便问了一个小孩,回答却是因为没人肯来这穷地方教书,所以那里没人上学,但是他们也向上学。我想,我要当一名优秀的教师,日后到一些贫困山区去教书。
在我的心中,教师像默默无闻的蜡烛,燃烧了自己,照亮了别人。为了我这个理想,我要多学知识,让日后好把知识都传授给那里的孩子们。我还要学会开导别人,如果学生有烦恼,我会静静地听他们倾诉,开导他们。我要当一个有智慧和能力的好教师。理想是人生道路上的指路明灯。
有了自己的理想,我就要努力奋斗,向理想前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