八.生命作文
世界上最珍贵的是什么?有人会回答:“是钻石。”有人会回答:“是荣誉。”也有有人会回答:“是成功。”我认为,世界上最珍贵的是生命。因为有了生命就可以挖掘钻石;就可以赢得荣誉,也可以获得成功。但任何东西也换不来自己的生命。
我们能来到这个世界上不容易。经过几千年的演变,才有了我们人类。这是苍天给予我们的一个机会,一个来之不易的机会。难道我们不应该去珍惜她么?
“天生我材必有用。”这是说我们肯定有自己的特长,肯定有能被别人赞赏的地方。所以,我们不能自暴自弃,对自己失去信心,不对自己的生命负责任。周瑜临终前曾说过:“既生瑜,何生亮。”这是因为诸葛亮的智慧比他高,所以嫉妒诸葛亮,才被诸葛亮气死。我对他这种想法很不赞同,还是那句话:天生我材必有用。何必一定要和别人一争高下呢?只要自己能对国家做出贡献,那么就是英雄。
人类很脆弱,一次地震,一次洪水,都能夺取上万人的生命。五。一二大地震,使好几万同胞失去了生命。但这也体现出了生命的坚强——那一位位用自己脆弱的身躯保护孩子的教师;那一位位不分昼夜在废墟里寻找着受难者的武警官兵……这虽然可能能使他们的一生变得短暂,但他们正确的理解了生命的价值和意义。
其实,我们有很多值得去珍惜的情感——友情、亲情、快乐、悲伤,但这些多和自己有关,如果没有自己,这些情感也就都不存在了。
人生命只有一次,长着百年,短着几十年,在这短暂的生命中,我们是应该好好珍惜自己的生命,还是在无谓的消遣中度过一生呢?我相信,我们每个人都会做出正确的选择——好好珍惜自己的生命。那么,就让我们从现在开始,从“我”开始,珍惜正在流淌着的生命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