九.生命作文
人的生命是脆弱的,又是可贵的,所以我们要好好地珍惜。经过那件事后,我才懂得了生命的宝贵。
记得那是一个暑假,我学会了骑摩托车,看着人们在路上飞驰的样子,我心里别提有多么痒痒了。可是爸爸妈妈怕我出事,决绝不让我在公路上行驶。
机会终于来了。这天爸爸匆匆从街上载回一包化肥,就急忙挑到茶园里去,而摩托车钥匙还插在车上,在阳光照耀下一晃一晃的,吸引着我的眼光,这真是芝麻落在针缝里——巧透了。
机会难得,我见四下没人,飞快地骑上摩托车,一按电门,摩托车就“突突突……”地起动了。我背着爸爸妈妈偷偷地骑上公路。开始,我像走进雷区——步步小心地骑着。不一会儿,我就越骑越快了。听着两耳风声,我心里别提有多惬意了。这时,一个浓眉大眼、穿着花衬衫的青年人闪电般地在我的身旁飞速驶过,衣服被风吹起来。看着那神采飞扬的样子,我不觉也加大油门,摩托车像箭一样飞了出去,风呼呼地刮着我的脸,我感觉真爽,“真的不枉此行啊!”我哼起了小曲。
正当我骑得高兴的时候,弯道里突然窜出了一辆大卡车。我因为刚才骑得太快了,眼看就要和大卡车迎面撞上了,我一下子慌了神,怎么办?脑子里一片空白,不知所措。
近了!近了!更近了……在这头上吊大钟——千钧一发的时刻,我把摩托车车把使劲一拽,车子立即冲进了水沟里。“砰”的一声,我摔了个狗啃屎,上下全是泥巴。我一看,只是擦破了点皮,没什么大碍。哎,真是瞎猫碰到死耗子——运气真好。
经过这事后,我再也不敢去玩摩托车了。我更加懂得了生命的重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