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生命作文
嫩绿的小草爬满山坡,翠鸟在绿荫丛中婉转的蹄鸣花儿在阳光下绽放灿烂的笑容,鱼儿在水中追逐漫游……生命如此美丽,我们感受着万物欣欣向荣、生机勃勃的气息,感受到世界充满了朝气和希望。生命是自然界最珍贵的财富,世界因生命的存在而精彩动人。
我们人类是自然界的一部分,是生命世界的一员。我们和自然界中的其他生命一样,以自己独特的形式生活。那我们又有什么权利去伤害其他生命呢?
我曾经见过一份报道:在广东,野味餐厅随处可见,据透露仅广州市一天的蛇肉交易量就高达10吨。一段时间,广东盛行吃禾花雀,竟然在湖南、广西、云南等省掀起了捕杀的热潮,伤害这种专吃害虫的小家伙差点灭绝。据《中国环境报》记者暗访查实,在广西南宁的饭馆了到处能看到“孔雀全宴”、“纸包骆鸟全宴”、“干锅大雁”、“红扣穿山甲”、“红烧巨蜴”等等,可以说,除了老虎、大熊猫之外,其他的野生动物在这里都能吃到。据野生动物专家们估计,广西每年吃掉穿山甲约100吨,大约3万只。这些是多么吓人的数目啊!如果再这样屠杀野生动物:这世界将失去那充满生机的精神世界。
不过人们日益意识到,每种生命都有其村在的意义与价值,各种生命相互依存、息息相关,人类必须尊重自然规律,善待大自然,爱护环境,保护动植物,与大自然共生共存、和谐相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