二.生命作文
生命像一根透明的丝线,一端系着昨天的眼泪和欢笑,另一端又迎接着明天的希望与成功。站在两端之间,我们才知道“生命”是多么的珍贵,但它又是多么的脆弱,需要我们时时珍惜!
提到出行安全,很难不让人想到交通安全。在日常生活中,交通安全总是围绕在我们身边。只要我们一出行,便要跟交通安全打上了交道。
行走时的一次走神,过马路时的一次侥幸,开车时的一次违章,这仅仅是一次小小的疏忽,但这一切都会使一个生命转瞬即逝。
我曾经看过一则报道:“全国每六分钟就会有一人死于车轮底下”。这绝对不是危言耸听。惨痛的事实再一次给我们敲响了警钟:“保护生命,安全出行。”
现代交通的发达虽然给人们带来了无尽的便利,但同时也增加了许多安全隐患。交通事故就像一个隐形的杀手,潜伏在马路上等待着违章违规的人出现。因此,我们要“保护生命,安全出行。”
我们的生命只有一次,最宝贵的是生命,惨痛的悲剧告诉我们一定要遵守交通法规,真正做到“保护生命,安全出行。”
同学们,为了你的健康,为了不让爸爸妈妈操心请接受我的忠告:在上学﹑放学的路上,一定要注意过往车辆,过马路靠右行。外出时,要跟家人打招呼,去郊游时,要跟大人的陪同下进行。不能不经过家长的同意就到小河里玩耍。
生命是如此珍贵,需要我们时时珍惜。要遵守交通法规,只有我们安全的出行才能营造出良好的交通运行环境。我们一定要“保护生命,平安出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