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我的童年200字作文
前几天,我学习了《卖火柴的小女孩》,小女孩的童年和我比起来简直就是一个生活在天堂,一个生活在地狱。
在那个寒冷的大年夜,小女孩为什么要出来卖活柴呢?那是因为她家里实在太穷了,她在大年夜迎着寒风叫买火柴,而我呢?在大年夜,外婆为我做好了香喷喷的饭菜,我们全家吃团圆饭。
墙角里,小女孩一次次地擦燃火柴,幻想着“温暖的火炉、喷香的烤鹅、美丽的圣诞树和慈祥的奶奶”。这些只不过是小女孩的幻想,但这说了在小女孩的生活中只有寒冷、饥饿、痛苦和孤独,她是多么渴望幸福、向往快乐与光明。
为什么我和小女孩的生活条件不同呢?原来,她是在资本主义社会制度下生活,而我生活在社会主义制度下。她那里到处充满了冷酷与无情,穷人在那儿根本不能抬起头来生活;而我们这儿充满了温暖与热情,都是一人有难,众人相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