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二).读书400字作文
说起这件发生在暑假中的事,至今,我还记忆犹新。 暑假里,天气炎热,太阳毫不吝啬的把它那强烈的阳光洒向大地,空气中弥漫着一股烦躁的气息。这种天气,我只愿窝在家里,把空调开到最低温度。随手拿起一本书,想在书中寻找一些清净,带走清晨的喧嚣。这时,妈妈走了过来,对我说:“颖茵,你在家看书,妈妈出去办点事。锅里煮着稀饭,半小时后把火关上。”我此时还沉浸在书香里,便漫不经心地点了点头。接着只听“嘭”的一声,门被关上了,妈妈出去了。 我读的是《福尔摩斯探案全集》。
这是一本侦探小说,坐在沙发上,窗外的阳光柔和地洒到脸上,而我早已被书中一个个神秘诡异的案件以及福尔摩斯的冷静镇定、聪明机智而吸引,在书的海洋中寻找着独一无二的快乐的滋味。“滴溚、滴溚、、、、、”墙上的时钟走个不停。也不知过了多久,我还沉浸在书中曲折惊险的故事情节里。忽然,一股食物烧焦的味道从厨房传了出来,糟了!
我这才想起妈妈临走前嘱咐我的那番话,预感大事不妙,赶忙放下书,向厨房跑去,揭开锅盖一看,原本妈妈想要煮的大米粥,现在却变成了黑糊糊的一层锅巴粘在锅底,怕是锅也烧坏了!妈妈回家后,我向妈妈讲明了事情的来龙去脉,妈妈哭笑不得,说我是个“小书虫”。读书伴我成长,让我增长了见识,开阔了视野,我热爱读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