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读书400字作文
“书”被人们称为人类文明的长生果,这个比喻,我觉得非常亲切。因为,老师以前说过,粮食哺育的是身体,而书籍哺育的是灵魂,一个人只要有知识和智慧,就会不断增长,这才是真正的健康成长。所以,我也要这样读书。 小时候,我和书虽然不怎么熟。但那时,我却被爸爸妈妈所编的小故事而吸引着。每晚睡觉前,我都会叫爸爸妈妈给我讲述许多有趣的故事,有小白兔的故事,有老巫婆的故事等。
过了一会儿,爸爸妈妈的声音,就会渐渐地进入了我的梦乡,让我做了许多美梦。而且,那精彩的故事情节,还一直回放在我的脑海里面……随着年龄的增长,我才觉得书是世界上最美好的东西,在世界上,它永远也不会在生活中消失。我还觉得书已经在我的生活中是最重要的一部分。
书是美丽的日落;书是美丽的蓝天白云;书是茁壮成长的大树;书是可爱的小花儿、小草儿;书是可爱的小动物们。我们的生活离不开书。这就像秋天,农民伯伯们去丰收秋天的果实一样。就像小婴儿在吃奶、就像孩子离不开母亲、就像植物需要雨水的帮助…… 现在,好书伴我走了许多年,它控制了我的生活,净化了我的心灵,充实了我的生活,它是我成长过程中缺少不了的良师益友。好读书!读好书!读书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