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五).读书400字作文
读书,可以陶冶情操,可以拓宽视野,可以提高写作水平,更可以激起人的各式各样的感情,最终获得美的感受。
我读过许多课外书:《百家姓》 《安徒生童话》 《格林童话》 《十万个为什么》 《上下五千年》等等。这些书不仅开阔了我的视野,还让我知道了一个个为人处世的道理。
尤其是《上下五千年》,让我记忆忧新。英国大哲学家培根说过:“历史使人智慧。”是啊,纵横天下,哪一个朝代不是“分久必合,合久必分?”从元朝开始,成吉思汗首先只是一个部落的首领而已,到后来一样靠他的智慧也当上了可汗啊。还有夏,商,西周,春秋,战国,秦,西汉,东汉,三国,西晋,东晋,南北朝……哪一位帝王不是靠自己的聪明才智赢得统治者得最高权力的?
历史的每件事都让我们感想良多,暴君隋扬帝,玄武门之变……而今,我们又将翻开崭新的一页,谱写着我们新世纪青年的历史。
啊,书!你是知识的源泉,你是全世界人的营养品,你是使人类进步的阶梯。啊!书,我热爱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