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读书400字作文
“读书”一听到这个词多么熟悉阿!懂得读书的人就会体会到“书中自有黄金屋 ,书中自有颜如玉”是怎么回事。
喜欢读书的人,时把心思投入进去,身临其境。在书中他看到了雄伟壮丽的山川河流,看到了天真活泼的童年时代;在书中他同作者一同体会到成功的喜悦与失败的悲伤,一同欣赏优美的歌曲……
勉强读书的人,在书前心在外只是应付式,马虎浏览一遍。什么也没看到,什么也没体会到,时间去逃去如飞,浪费了精力,浪费了青春……
读书就像作画,有的人画出了春天的生机,夏天的绿荫,秋天的收获,冬天的希望而有的人却画出了春天的寂寞,夏天的焦躁,秋天的凄凉,冬天的悲哀画的色彩如何,全取决于作画人本身对读书的态度.
所以我们要想身临其境去感受作者所看时、做时、明白时…..的种种心灵的活动的话,就必须如饥似渴的迫不及待的津津有味的去体会,文章才会让你真情流露,赞叹不已!
多读书,读好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