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七)_月亮200字作文
今晚,皎洁的月亮挂在天空上,又圆又大,犹如白玉盘。我不禁想起李白的一首诗—《古朗月行》:“小时不识月,呼作白玉盘。又疑瑶台镜,飞在青云端。仙人垂两足,桂树何团团。白兔捣药成,问言与谁餐!”
柔柔的月光静静地泻下来,给人家房顶上镀上了一层华丽的银光。椅子变成银的了,桌子变成银的了,一个老爷爷靠墙跟儿站着,他的胡子也变成银的了。看着自己家里的东西都成银的了,高兴起来乐得笑哈哈!
我坐在竹椅上,仰望天空,明月有一丝晃动,可能是月宫中的嫦娥备感寂寞,在思念远方的亲朋好友吧!
是呀,此时的我也特别想念远方的亲人。如果我可以对月亮说话,让清风把话传给在远方工作的爸爸,我会说:“爸爸,天气渐凉,当心身体呀!”真是“举头望明月,低头思故乡”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