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八).雪的400字作文
记得去年一个冬天的早晨,天上下着鹅毛大雪,我站在窗口往外望,户外到处是皑皑的白雪,寒冷的北风呼呼地吹了进来……
我穿起大棉袄,来到屋外,扑面而来的是一阵刺骨钻心的风。真冷啊!我不由自主地浑身发抖。正准备回家,忽然雪中隐隐约约的出现了一个模糊的身影,是谁呢?大雪天的站在外面干什么呢?我也顾不了这么多了,赶紧逃回家里。打开电视机,没想到电视里也在播放今年的大雪。有的地方积雪十几厘米,有些山区甚至是几十厘米。道路堵住了,交通受阻了,政府派出人员开始扫雪。我关掉电视机,望了望外面,只见那个模糊的身影已经到了我家楼下,仔细一看,原来是位大爷。这位貌不惊人的大爷,顶着风、冒着雪,不停地用铁锹将雪铲向路边。
我拿起铁锹,打开门走到那位大爷身边。他那冻得通红的手还在不停地工作着。“大爷,我来帮你”。“不用了,外面这么冷,你还是快回家吧,小心冻坏了。快回去吧!小伙子。”
我突然觉得大爷的心灵比雪还要纯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