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雪的400字作文
对于雪,古往今来有不少文人墨客赞美过它,歌颂过它。然而我自小就生活在广东,位于中国南部沿海的地方。在这里,即使是冬天也不会下雪。虽然我曾在严冬到北京一游,可也没有看到雪花从空中旋转飘下。于是,我的心中产生了对雪的向往。
我找寻过不少有关雪的图片,看着图片中的雪,我很兴奋。但这未能满足我那渴望的心,毕竟这并不是真实地立体地出现在我眼前,我也未能触摸它。我的心被触动,想要马上到有雪的地方去欣赏我心中纯洁、晶莹、剔透的雪。
纷飞的雪,给了我一个想象的空间。在我脑海中浮现出了一个雪白的、宁静的世界。这个地方,我不受打扰,不被玷污,我是雪白的,拥有一颗纯洁的、纯真的心。我渴望迫不及待去到这样一个真实的地方,或许除了赏雪以外,我是害怕,害怕待我长大以后,再踏足这个地方,我的思路不再像被净化的水,我被社会中
纷繁杂乱的人情事故所感染,使我对雪产生抗拒,觉得这只不过是一个掩饰人们污秽的心灵的地方。
其实,《白雪公主》里面的女主人之所以叫“白雪”或许于是因为她是一个纯洁的公主吧。我不奢求当白雪公主,我只想要极力维持白雪在我心中的美好形象,保护我的心不被染上黑色。这就是我对雪的向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