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春游作文
今天,大家一起去南山春游。我发现春天是一个小画家,而且有一只多彩的魔法画笔。他把画笔抖一抖,草就绿了;他把笔再抖一抖,桃花就开了;他再把笔抖一抖,树上的叶子也长了。
我们走过蜿蜒曲折的石阶,走过桃花林,走过油菜花地,还走过生活着小蝌蚪的池塘。一路上,我们嘻嘻哈哈,穿梭在春天里。春天这个小画家很调皮,他把画笔颜料抖在了我们的身上,是一丝丝细细的雨点;他冲着我们吹气,把我们的头发轻轻扬起,还往我们的脖子里钻。我觉得既开心,又有一点点小难受。
后来,我们在九龙壁前的小池塘里抓蝌蚪。小蝌蚪们在池塘里游得正欢喜,估计它们也正在春游呢。我和同学看了心里直痒痒,实在受不了了,就拿几个杯子跳进小池塘,踩在石头上,等待好时机,大家各自都捞了好几只小蝌蚪,然后带着欢乐的心情和小蝌蚪回家。
我想我带着小蝌蚪,就像带着春天回家一样,我希望小蝌蚪就像春天一样住在我家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