二 观察作文
蚕,一位无私的劳动者。它用它那短暂的生命换取人们的幸福。路上,到处可见那穿着绸褂的女郎;到处可见那身着长袍的“大爷”。他们可曾想过,身上的绸褂是从何处而来?
我一直希望家里能有一位无私无我的劳动者,有了它,我家仿佛有了美好的点缀。终于有一天,老师大恩大德,发给了我们每人4颗蚕卵,虽然只是仅仅的4颗,可我却觉得无比珍贵。
我几乎每天都要去看望它们一番,终于,皇天不负有心人,在我的细心呵护下,有两只可爱的“调皮蛋”已经探出了可爱的脑袋,它们东瞧瞧,西瞧瞧,那样子真像小狗狗没见过大馒头,谁见了都会发笑。
当我满心欢喜的时候,却又发生了一场悲剧 —— 我那还没见过馒头的两位愚昧的淘气包“溜”到极乐世界去“玩”了。唉,看来,乐极生悲这个成语还是对的,都怪我太高兴,没有照顾好它俩啊!
不过剩下的两个小家伙挺争气的,还令我感到一丝欣慰。一天天过去了,两个小家伙也慢慢变成了两个大家伙。有时我去看望它俩,老大还警惕地昂起了头,用眼睛死死地盯着我(虽然我不知道它的眼睛在哪儿)。
有一天傍晚,我放学回家,发现年幼的老二“失踪”了,我慌了,手忙脚乱地四处寻找,唉!虚惊一场,原来它正悠闲地躲在一片桑叶下面睡觉呢,看着它那样,我真是又好气又好笑。
最近我的心情特别棒,因为我的“大大”要结茧啦!我真想见一见新一代的宝宝啊!
蚕,曾经没有人注意过你,而我却认为你是稀世珍宝;蚕,你是家庭中的点缀,只有你,才能使我的家更令人沉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