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午,我和奶奶在花生地里刨花生。
下午我和奶奶在院子里刨花生。刨着刨着,突然看见一片叶子上面有一只带壳的小生物,这小东西可真怪,身体上还有一块肉露在外面。仔细一看,原来是一只蜗牛。
我把手往上一碰,没想到肉愈缩愈紧。一会几,身体里面伸出像触角一样的肉管子,啊,这是蜗牛的头伸出来了。这根肉管子还围着壳的边缘转了一圈,它好像在看看周围有没有动静,然后慢慢地背着沉重的壳子向前爬去,头上的肉管子还一伸一缩的。身上又白又胖的肉不断蠕动着。看着它那笨重的样子,我用手往它的胖墩墩的身体上一碰,它还以为有敌害来攻击它呢,放捷地把头缩回壳里。看它那仓皇的样子,我情不自禁地“哈哈”笑起来。
奶奶听到笑,走过来看到我手里的蜗牛。便对我说:“小萍,你知道蜗牛为什么背那笨重的壳子吗?”我摇了摇头陷入了沉思。一会儿,我便兴奋地喊起来:“我知道了!因为蜗牛的壳能避免敌害的攻击,保护自己的身体。奶奶,你说对吗?”“对。”奶奶高兴地点点头,眼睛眯成一条缝。再看看、蜗牛,它又伸出了两条肉管子,好像在恳求我把它放下,我轻轻地把它放在花生蔓上,又劳动去了。
真是充满乐趣的一天啊!这可是我第一次对蜗牛这么近距离接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