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 观察作文
我家桌上有一盆郁郁苍苍的天兰葵。这几天,从翠绿的根上长出了细细的叶子。
9月23日 星期二 天气晴
那一盆天兰葵又长了一些新叶子。那叶子只有小拇指盖那么大,摸上去可粘手了叶子包着,背面摸上去有一种油油的感觉。叶子争先恐后地探出头来,似乎害怕哪个好位子被占领了,自己没位置站了。
9月25日 星期四 天气阴
新叶子长大了。叶茎的纹路清晰可辩,摸上去光滑了。叶脉凸出来了,像一位骨瘦如柴的老人歪歪扭扭的靠在那儿。叶子张开了一点,大部分还是包着的。透过那空隙看:嘿!叶子的绿变深了,成了一种灿烂的绿。
9月26日 星期五 天气晴
叶子快完成了它的出生计划,今天,它变成了一块豆夹,中间凹下去,摸上去细细的、冰凉凉的。叶子又变深了,成了翠绿色,看上去心旷神怡,让人精神百倍,心情舒畅。
9月28日 星期天 天气晴
叶子铺平了,摸上去光滑、柔柔的,很舒服。颜色变成了绿黄舒俊榕,在微风中轻轻摇动,散发着淡淡的清香。现在,叶子快变成深绿了,很快就要长大了!
观察了这么多天的天兰葵,我渐渐悟出了一个道理:任何事都需要时间,一步一步的发展;学习也是一样,如果打好了基础,这才能让我们走向辉煌的明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