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五)我爱我的家乡400字作文
我的家乡在自贡,那儿有一个地方叫尖山,尖山不仅风景美,而且桃树更美呢,不信就来看看吧!
春天到了,桃树慢慢地发芽了。一个个黄绿色,并且嫩嫩的小芽儿,像一个刚出生的婴儿。渐渐地小芽儿变成一朵花蕾,像个害羞的小姑娘,可爱极了。过了十多天,花蕾变成一朵朵花,花是粉红色的,每朵有六七瓣吧,春风姑娘轻轻地飘过,花瓣掉了,掉在了地上,像一张粉红色的地毯。对了说来说去还忘了一件事儿,如果你从桃花树中间走过一股扑鼻而来的香味,说不出那种幽幽香香的味道。
过了一段时间,粉红色的花朵又变成了一个个青色的"小娃娃"-桃子,"小娃娃"身上有许许多多又有细细的小毛,有的时候还会看不见呢,又过了一两个月,"小娃娃"的脸蛋儿慢慢开始变红,到最后,桃子白里透红,散发出诱人的香味,这时的桃子就成熟了,桃子的形状是"心"形在市场上买的桃子不能直接吃,因它为全身长有细毛,如果直接吃可能会感染上疾病,也可能肚子里生蛔虫吃桃子一定先要用盐水泡过,或者是削了皮再吃,吃到最后就只剩下"核",如果把吃过的"核"种在土里,明年又会长出新芽.
别看桃子小,作用可不小桃子可以治糖尿病,在夏季,可以把桃子榨成汁,放在冰箱里,放学回家喝一口那才叫爽,桃子汁还很解渴呢!我爱家乡的桃树,更爱我的家乡-自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