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我爱我的家乡400字作文
每当我读到“岁寒,然后知松柏之后调也”,就会情不自禁地想起家乡的松树。
我家乡的松树,一年四季常青。树干粗壮挺拔,充满生机,一棵棵松树像一个个守卫在家乡的卫士。在寒冷的冬天,大雪纷纷地下着,凛冽的寒风猛烈地摇摆着松树。风和雪都想征服它,但是,一棵棵挺拔的松树,精神抖擞,一动不动地挺立在那里,坚忍不拔。我们的家乡,因为有了松树,变得更加美丽。爸爸告诉我,松树的每一粒种子,无论是在肥沃的土地上,还是悬崖绝壁间,它都可以扎根,不需要人施肥,不要人浇水,都能顽强地生长着。
我默默地想:做人就要向松树学习,不向困难低头,顽强拼搏,奋勇向上。啊!我爱你!家乡的松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