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成功500字作文
从我记事起,就参加过很多次各种各样的表演,但有一次表演却像烙印一样深深地印在我的心里,令我久久难以忘怀。
那还是在我上三年级的时候,我们学校举办元旦晚会。我们年级出的节目是武术,经过我们在台下刻苦地排练,终于练成了一支勇猛无敌的武术队。
盼望着,盼望着,元旦晚会终于到来。晚会正式开始了,第三个节目就是我们的。我坐在台下,心中不由地打起小鼓来,老是怕因为自己的一些小毛病会影响到整个节目。
开始表演了,我的心一下子跳到了嗓子眼儿里,手和脚都变得非常僵硬,好象被捆住一样。教练在台下指挥着,大概看出了我的心思,向我投来了鼓励的目光。这时,我心慢慢的放了下来,不再那么紧张了,手脚也开始灵活起来。认认真真地开始表演起来。
表演顺利地进行着,每个动作每个表情我都做得完美无缺。即使这样,表演结束后,我们每个队员的心都像十五只吊桶打水——七上八下。我坐在凳子上,心中有说不出的紧张,说不出的害怕。我试着把这紧张的心理慢慢平静下来,可是不管怎样都不行,我们只好耐心地等待结果。
全部的演出终于结束了,主持人手中拿着一个小信封。“哎,要公布名次了。”旁边的一个同学捅了我一下。只见主持人打开信封,大声宣布:“本晚会最佳表演奖的获奖者是三年级的武术队。”我们全体队员一下子抱在一起,一起欢呼,一起雀跃……
啊!我终于体会到了“台下十年功,台上一分钟”这句话的含义了! 通过这次表演,我深深地的体会到,做什么事都要有信心,而且刻苦努力,这样才能把每一件事都做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