五.成功500字作文
“‘神七’发射成功了!”这是每个人在“神七”发射的那天都会说的话,大家喜气洋洋地在大街上来回走着,说着;高兴的不得了。是啊,听了这个消息,我们也一定都会很高兴的。“神七”无不凝固着制造它的人的心血,也凝固着全中国人民的心血!
这次“神七”的成功发射是给制造它的人多大的难度啊!在“神七”的舱里,共有3个人在里面,分别是翟志刚、刘伯明、景海鹏。这下,他们可成了名人了啊!但是你们可知道,在这个闪耀的光环的背后,他们曾经在训练的时候,到底撒下了多少汗水,泪水?
我知道,他们在舱里都动弹不得;我知道,翟志刚叔叔首次完成了出舱活动;我还知道,在舱里,多一个人就多一些难度……
我要学习他们大无畏的精神,我要学习他们刻苦训炼时的勇气,我要学习他们在舱里忍着炎热的耐力,我还要学习他们成名时谦虚的态度……我要跟他们学习的还有很多很多。
当他们出舱时,都迎来周围人赞许和忍不住流露出的真情和眷恋的目光。可是他们没有骄傲,没有一丁点儿骄傲,从他们的目光中,只能看出他们的神态中有一种克制不住的喜悦,好像立功的不是他们,而是别的人。
我真希望我也能像他们一样谦虚,可是,在生活中往往不是这样的,太看中得失,太在乎金钱,名利,权威。这些都是没有用的,做一个有用的人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