二.成功500字作文
话说乞丐离开母亲家时,心灵就像被洗礼了一样。此时,他只有一个坚定的信念:用自己的一只手,打造出一个惊人的业绩。光说不动是没有用的。很快,乞丐来到了书店,拿起一本久违的高中教材,咬着牙一字一句的念了下去……此时正是盛夏,天气炎热。小书店里十分闷热,还到处飞着“嗡嗡”乱叫的蚊子,把他的手叮了数十个包,可乞丐却毫不理会,仍继续看自己的书。
“唉!一个乞丐,没文没化,还来看书,真可笑!”一个刚进来的青年人瞟了他一眼,走到一旁看书。“你……”乞丐受到侮辱,很生气。但他没有责怪那个年轻人,而是更加努力地读书。因为乞丐是独臂的,所以,他翻起书来都十分困难。但是,为了读书,乞丐只好一一克服了这些困难,他读上书总是一下就二三钟头。常常都是读到了书店要关门时才回过神来。为了获取更多的知识。
乞丐忍受住了别人的白眼,虚心向别人请教。很快,乞丐便成了书店的老顾客:虽然他从没买过一本书。乞丐的行为感动了在书店的一位工作人员。于是,这位工作人员便在乞丐来时向他介绍那些对他有益的书。乞丐读书的劲更大了!后来,他成了一位出色的工程师。一天,他来到了一个建筑工地,想为他们做点事,老板见了很不相信,于是故意刁难他:“你画一张图纸让我看!”没想到他真画出了一张十分好的图纸。很快,乞丐一下就一跃成为了一名董事长。成了一名设计师。